民生新闻

龙华有轨电车今起上线试运行 或6月底正式开通载客

编辑:杨维易2017-03-30 09:56内容来源:龙华网

新闻提要

华有轨电车计划在6月底完成相关试运营评审工作,并正式开通载客试运营。

龙华有轨电车在车辆场举行了“三权移交”暨列车上线试运行调试仪式。

龙华区副区长刘斌宣布有轨电车试运行开始。

龙华有轨电车试运行和设备联调联试已正式启动。


龙华网3月30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温庆新 顾瑾)3月30日上午九点,龙华有轨电车在车辆场举行了“三权移交”暨列车上线试运行调试仪式。随着第一列有轨电车徐徐驶出车辆场进入正线轨道,标志着龙华有轨电车试运行和设备联调联试已正式启动,朝着正式开通载客试运营又迈进了坚实的一大步。

龙华有轨电车示范线线路呈Y字型布设,包含主线和支线两部分,全长11.72km,设站20座,平均站距约590m。主线南起地铁4号线清湖站(与地铁4号线清湖站接驳换乘),沿清龙路、梅龙路、大和路、人民路、环观中路、平安路至观澜大道路口(与地铁4号线北延段新澜站接驳换乘)。主线长8.59km,设站15座,平均站距约606m。支线沿环观南路布设,支线长3.13km,设站5座,平均站距约572m。

龙华有轨电车车辆运用仿生设计原理,以“微笑的海豚”作为车头造型,体现深圳海滨城市的魅力;车体外观以米黄色为主,颜色经典朴素;流畅、圆润的车身轮廓,整体灵动、温馨、简洁、明快,象征龙华生机盎然,蓬勃发展。车窗采用通透大玻璃窗,极具亲和力,乘客置身于车内可欣赏有轨电车沿线景观,“车内看车外、车外看车内”皆成风景。龙华有轨电车采用4节模块编组,长36.6米,宽2.65米,高3.52米,列车定员载客300人。车站为无人值守开放式站台,站台设置自动售票机,乘客可在站台购买单程票,上车检票,也可以使用“深圳通”直接上车检票。

龙华有轨电车2015年7月开工建设,今天顺利实现了有轨电车的“三权移交”(建设方将调度指挥权、属地管理权和设备使用权移交给运营方)暨列车上线试运行,这是继2017年1月19日首列车交付,3月23日电通之后,龙华有轨电车工程建设的又一个重要里程碑目标,也标志着龙华有轨电车正式由建设阶段转向全面运营筹备阶段。

根据国家关于有轨电车试运营基本条件的相关规定,在试运营前需进行不少于90天的试运行。龙华有轨电车上线试运行后,将逐步开展车辆及全线20个车站、25个路口的供电、通信、信号等设备设施联调联试,在试运行调试期间暂不能对市民开放。在完成试运行并报请省交通行政主管部门组织试运营基本条件评审合格后才能投入试运营。龙华有轨电车计划在6月底完成相关试运营评审工作,并正式开通载客试运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