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小衣大爱”爱心墙一年来热度不减 许多人得到帮助

编辑:杨维易2017-03-28 09:3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爱心墙24小时不打烊,没有出现衣服被全部取走的情况,更没有任何一个衣架丢失。”

原标题:

龙华这面爱心墙 年满一岁暖四方

“小衣大爱”爱心墙设立一年来热度不减,让许多人得到实实在在的帮助

很多爱心人士将整理好的衣物送来爱心墙,帮助有需要的人。

每天都有许多居民前来爱心墙,挑选需要的衣物。

一面墙上装上几个挂钩,便成为分享的渠道,任何人可以将自己的衣物挂上,有需要的人随时取走,让爱心流动。2016年初,这个起源于伊朗的慈善创意通过网络传到国内,感动了不少人。一时间,国内各地纷纷立起“爱心墙”,成为寒冬里的一道温暖阳光。

2016年3月26日,龙华区龙华街道可可沙龙党群服务V站也立起了这么一面墙。如今一年时间过去了,当不少地区的“爱心墙”遭遇水土不服,面临衣物流动率不高、缺少专人维护等问题而难以为继时,龙华区这一面爱心墙还好吗?记者进行了实地查看。

每天有数十件衣服被领走

中午时分,可可沙龙党群服务V站“小衣大爱”爱心墙的衣服已经被领走了大半。负责人孔祥玉马上“补货”,从屋里整理出了十多件衣服,一件件往上挂。“晚上衣服也不会收进去,每天基本能被领走40件左右,还有一些鞋子。”孔祥玉说。

孔祥玉谈道,一年多前在微信朋友圈看到介绍伊朗“爱心墙”的文章时,自己就萌生了一个想法——可可沙龙党群服务V站位于城中村小区内,周边居住的多是外来人口,经济收入相对较低。如果能让闲置衣物在这里被利用起来,一定会很受欢迎。

当孔祥玉把这个想法告诉景龙社区党委后,得到认同和支持。很快,党群服务V站一面原来没有屋檐的外墙搭起了遮雨棚、架起了崭新的衣杆,还有特制的鞋柜。“如果您需要,请领走;如果您有闲置的,请挂上;如果您愿意,请加入我们,一起将爱心传递!”绿色植物环绕着爱心墙的横幅,显得清新又温馨。

“这不仅是尝试,更多的是一种考验。”孔祥玉回想最初提出这个想法时,身边不乏“反对”的声音,还有朋友担心地说,“会不会连衣架都被偷走呀”。包括自己,虽然有着一番美好设想,但内心也是忐忑不安。而如今的成果让人欣喜,这面墙一直在“升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