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新闻

龙华有轨电车今起上线试运行 或6月底正式开通载客

编辑:杨维易2017-03-30 09:56内容来源:龙华网

新闻提要

华有轨电车计划在6月底完成相关试运营评审工作,并正式开通载客试运营。

 

 

“微笑的海豚”龙华有轨电车。

车厢明亮。

电车行驶平均时速达25公里

记者在试跑现场看见,现代有轨电车外表以白色和金色为主色调,造型简洁大方。据深圳地铁集团现代有轨电车公司维保部经理苏忠介绍,作为采用有轴转向架实现100%低地板的有轨电车,其车辆入口地板与站台几乎平齐,更加适合老人、小孩以及残障人士上下车。车厢内部设置了近60个坐椅,大部分空间留作宽敞的通道。车厢两端各有一个驾驶室,车往哪个方向开,就用哪端的驾驶室。

上午9时许,首列试跑电车从示范线主线的河西站站台前缓缓启动,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低速,沿人民路由南向北行驶,大约2分钟后,到达下一站观城站,全程平顺,行驶噪音较小。

苏忠告诉记者,有轨电车的设计时速达70公里,正式上线运营后,综合限速、停站时间和部分路口红绿灯等候时间,基本可以保持23~25公里/小时左右的旅行速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