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有轨电车站点配套设施一应俱全 绿树繁花处处是景

编辑:杨维易2017-03-30 09:1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有轨电车怎样过马路,如何充电,人行过街天桥是否建有无障碍电梯,沿线有哪些特色风景……统统为您解答!

 

有轨电车沿线站台两端均设有多个明显的交通信号灯,将与社会车辆交通信号互联互通。

交通信号设置 与社会车辆互联互通

记者在现场走访时,发现沿线站台两端均设有多个明显的交通信号灯,但尚未启用。

在运行中,轨道交通信号灯是否会与社会车辆的交通信号灯“打架”?区建筑工务局介绍,有轨电车全线共有25个路口,车辆行驶采用司机目视驾驶与信号智能安全保护。为确保有轨电车运行安全和效率,有轨电车与社会车辆交通信号互联互通,分别检测,统一控制。

25个路口中,大和路与环观南路路口、大和路与人民路路口这2个路口是横向道路,为交通流量较大的主干道,信号控制系统将根据路口实时交通流量情况,判断是否给予有轨电车优先通行信号,并兼顾横向道路社会车辆过路口通行需求,确保道路系统运行通畅。

其他23个路口则实行有轨电车主动优先。即在横向道路为次干路且交通流量较小的路口,通过信号优先控制,确保有轨电车运行至路口时能优先绿灯通行,以体现绿色公交优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