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有轨电车站点配套设施一应俱全 绿树繁花处处是景

编辑:杨维易2017-03-30 09:1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有轨电车怎样过马路,如何充电,人行过街天桥是否建有无障碍电梯,沿线有哪些特色风景……统统为您解答!

 

有轨电车沿线站台为无人值守开放式站台,顶棚一侧设有“充电轨”。

站台设施完备 可在停站时间为电车充电

记者从主线碧澜站开始走访,途经大和站、河西站,直到观城站,一路走访,发现沿线每个站台基本框架都已架设完毕,凡有天桥的站点,均与人行天桥无缝对接。

据区建筑工务局介绍,电车沿线均为无人值守开放式简约站台,采用一票制,设置信息牌、自动售票机、应急电话、广播系统满足乘客服务需求。站台设置自动售票机,乘客可在站台购买单程票,也可使用“深圳通”直接检票上车。记者发现,大部分站点中,自动售票机、广播系统等设备已搬进站内,有部分设备写着“已调试”字眼。

有市民好奇,深圳有轨电车“无辫”,要如何来“补充能量”?据区建筑工务局介绍,有轨电车平均停站时间为20~30秒,这段时间是有轨电车上下客时间,也是充电时间。记者留意到,每个站台的顶棚上方一侧挂着一段长约18米的轨道。据现场施工方人员介绍,每个轨道站台顶棚一侧都有这么一段“充电轨道”,“当电车停靠时,电车车顶就会伸出受电器与充电轨道相接充电,充一次电可以行驶3至4公里。”

现场有正在作业的工人向记者介绍,沿线站台除了售票机等,每个站台一侧都安装有“充电桩”,电流经过“充电桩”处理后,再经过电缆井,将电流输送至“充电轨道”,方便电车补充能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