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有轨电车站点配套设施一应俱全 绿树繁花处处是景

编辑:杨维易2017-03-30 09:1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有轨电车怎样过马路,如何充电,人行过街天桥是否建有无障碍电梯,沿线有哪些特色风景……统统为您解答!

 

有轨电车利用原道路路中绿化带布设车轨,或者调整优化原道路断面型式,不占用原机动车道路资源。

路权安排合理 道路既有机动车道数不变

道路多了有轨电车,原有的机动车道会不会因此减少,导致拥堵问题更突出呢?记者了解到,有轨电车利用原道路路中绿化带布设车轨,或者调整优化原道路断面型式,保留道路既有机动车道数量不变,调整优化了部分绿化带、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不占用原机动车道路资源。在路段采用路缘石和绿篱分隔有轨电车轨行区和机动车道。记者在现场也看到,当有轨电车线路经过路口时全部走平交路口,与社会车辆共享路权。

需要特别提醒市民的是,有轨电车制动距离长,当有轨电车经过时,机动车、非机动车及行人需要避让有轨电车,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切勿抢行;通过平交路口前要先注意路况,观察过往电车;跨越线路时,要走人行横道,做到一停二看三通过;有轨电车采用接触网供电,沿线路口限高4.5米,超高车辆需要绕行;不可在电车轨道上停放车辆或堆放物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