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有轨电车站点配套设施一应俱全 绿树繁花处处是景

编辑:杨维易2017-03-30 09:1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有轨电车怎样过马路,如何充电,人行过街天桥是否建有无障碍电梯,沿线有哪些特色风景……统统为您解答!

 

有轨电车沿线种植了黄花风铃木等不同植物,市民能静观窗外花海美景。

沿线绿化丰富 移步换景美不胜收

走访中,记者看到有轨电车梅龙路段人行道上栽种的小叶榄仁迎风摇曳,吐着新绿。据介绍,有轨电车沿线的景观绿化格局是结合道路特色精心打造的,避免了简单的“移花接木”式营造景观,让市民享受到“移步换景”的乐趣。

其中,和平路段以香樟树为主,清龙路段以秋枫和凤凰木为主,梅龙路段以小叶榄仁和黄花风铃木为主,大和路以香樟、南洋楹和大腹木棉为主,人民路以澳洲火焰木和“中国红”樱花为主,平安路段和环观南路段则是以宫粉紫荆为主。届时,坐在有轨电车上,市民能静观窗外花海美景,每一段都有不一样的风景,在繁忙的生活节奏里,心情也能放松下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