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直击龙华:城市免费WiFi 想说爱你不容易

编辑:陶倩2017-03-15 17:15内容来源:龙华网

新闻提要

同为免费,为何“口感”悬殊

公共免费WiFi作为一项惠民工程,已成为很多地方建设“智慧城市”的标配,那么,市民的用户体验感又如何呢?相比于进门第一件事就问WiFi的商家,政府的免费“午餐”似乎并不那么受欢迎。

在龙华区行政服务大厅,记者看到张贴在手机充电站上方的免费WIFi标识,只需点击连接,输入手机号和动态密码认证即可轻松登录。然而,在记者的随访中,无一人主动使用公共免费WiFi。“反正我自己的流量很多!”“还要输入手机号和密码啊?太麻烦了!”“有免费WiFi?我没注意呢。”……

也有相当一部分市民告诉记者,自己不太会使用公共免费WiFi,因为怕泄露个人信息,“现在新闻上报道的这类非法网络连接太多了,搞不好损失就大了,反正我觉得用自己的流量最安全。”

   龙华今年将新增126个热点

    记者从龙华区科创局信息中心了解到,目前,龙华区公益性公共场所WiFi覆盖共计建成1053个AP点,设置热点102个,涵盖行政服务办事大厅7个、市政公园休息区16个、文体场馆活动区11个、公立医院候诊区49个、交通枢纽候客区12个、户外公共休息区7个,人流较为密集的重要公共场所免费无线局域网覆盖率基本达到100%。平均每天WLAN在线人数4520人,总用户数80余万,人次总数130万人次,总流量超50TB,总时间达179万小时。

未来,龙华将加快“无线龙华”建设,计划新增AP1500个,设置热点126个,目前已完成1200AP建设工作,预计6月建设完工,7月起提供WLAN服务,使市民能够更广泛地享受到便捷顺畅的上网体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