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零容忍”查违 全年将拆除违建368万平方米

编辑:陶倩2017-03-15 17:00内容来源:龙华网

新闻提要

2017年,龙华区以“城市建设年”为契机,继续自加压力,确定了全年拆除消化违法建筑368万平方米的目标。

龙华网3月15日讯(记者 陶倩)2016年,龙华区共拆除消化各类违法建筑227.84万平方米,超额完成市下达的任务指标,查违清拆违法建筑总量在全市位居前列。“双提升”以来截止至目前,龙华区已连续18个月保持违建“零增量”。3月15日上午,龙华区召开2017年查违工作会议,听取2016年全区查违工作开展情况,并下达部署2017年工作任务。

过去的一年,龙华区查违队伍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全力查违攻坚,全年共开展9次大规模专项拆除行动,先后组织了对龙华富士康南二门附近15万平方米违建群、大浪水围社区大型违建群、龙华水斗新围3栋永久性违建、观湖梅观高速路旁10层违建、大浪羊台山新村13栋烂尾别墅群等典型违建的大型拆除行动,形成了强大的执法声势,真正做到拆除一栋,震慑一片。特别是去年下半年,在全市率先开展工业园区占用消防间距等违法建筑联合整治行动,共对25个工业园区内34处违法建筑进行了彻底的拆除。

在即将过去的2017年一季度,龙华区以更严的手段,更实的措施确保了全区查违工作防控到位、强拆有力,连续对观湖街道横坑路3处违建、大浪街道茜坑水库一级饮用水源地保护区内5处2.9万平方米违建、龙华街道清湖晋荣建搅拌站后近1万平方米违建展开大规模强制拆除行动,打响了2017年查违清拆的“开门炮”。今年以来,全区已拆除消化各类违法建筑38.31万平方米,提前并超额完成了第一季度工作目标。

随后的发言中,区长陈清充分肯定了龙华查违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也要求大家清醒认识当前龙华查违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目前,龙华区存量违法建筑体量大,违建总建筑面积9200万平方米,占全区建筑总量的3/4,消减和拆除违建的任务重、压力大、难度高,“但是饭要一口一口吃,搞查违千万不要急于求成,要树立持久、长期作战的思想准备。”陈清表示,要把巨大的压力变为工作的动力,多到现场、一线和基层,全力以赴攻坚克难,取得新的突破。

2017年,龙华区以“城市建设年”为契机,继续自加压力,确定了全年拆除消化违法建筑368万平方米的目标,并做到了压力层层传导,责任逐级明确。会上,龙华街道、大浪街道分别表态,将本着对城市当前和长远负责的态度,敢于碰硬、敢于担当,迅速、扎实推动查违工作深入开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