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妇女权益如何保护 请看五起典型法制案例

编辑:杨维易2017-03-09 10:2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案例5:关键词——女童保护

小玲是某中学初一学生,马某是其所在班级的班主任,从小玲入学后没多久开始,马某就多次利用担任班主任之便,要求小玲单独到其办公室谈话,并在办公室内对小玲进行贴身拥抱、抚摸臀部、胸部等猥亵动作。小玲知道老师的举动不寻常,却羞于向家长倾诉,后来由于情绪波动大导致学习成绩下滑,在母亲逼问之下小玲才说出实情,母亲随即向公安机关报案。最终马某因犯猥亵儿童罪被法院定罪判刑。

检察官说法:在猥亵儿童的犯罪中,被害人以女童居多,许多被害人因年龄小缺乏自我保护意识和举证能力,给许多案件的取证造成困难。家长在日常的生活中应当多留意子女的情绪波动,及时进行疏导,一旦发现问题立即报警,并积极配合调查,以免不法犯罪分子祸害其他无辜儿童。同样,成年女性若遭受性侵害时也应及时报警求助,一方面是有利于公安机关抓捕犯罪嫌疑人,另一方面也可避免因物证痕迹的灭失而导致取证困难。

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 蔡达菁 通讯员 刘若茵 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