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打造整治样本 共和农批专业化打理市场占有“市场”

编辑:陶倩2017-02-17 08:4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该市场积极自查自改,投入大量财力和人力,全面消除各类市场乱象。

 

食品安全员正在检测农产品。
 
 

食品安全

建立检测中心,严把农产品质量关

市场内,有一间整洁的玻璃房,室内陈列着各种专业检测设备,由市场聘请的专职检测人员正在对蔬菜等进行抽样检测。

为防止危害市民身体健康的不合格农产品进入市场销售,一年前,在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龙华局指导下,该市场年投数十万元建立这个“检测中心”,配备了8名有资质的食品安全管理员。每天,检测人员都会使用这些检测仪器快速检测筛选蔬菜、水果中农药残留等。每个月,抽检农产品样品达上千批次,检测试剂等成本达3万多元。

对检出的不合格产品,市场管理方将向商户下达“检测不合格告知书”,由商户签字后在驻点市监执法人员监督下予以销毁。不仅如此,涉事商户还将上“黑名单”并在市场内予以公示,失去参评“诚信商户”资格。

市场负责人介绍,他们通过建立农产品准入台账,构建起一套溯源机制。市场每周都会检查包装食品的条形码、QS生产许可标志,对过期食品和无QS标志食品立即下架、公开销毁,并对商户进行处罚。市场与全体租户签署了食品安全等承诺书,并收取诚信保证金进行约束。食品安全和质量严把关,已成为市场商户的共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