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设立劳动就业服务微信公众平台 每天实时提供岗位上万个

编辑:陶倩2017-02-17 08:4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在龙华找工作,除了参加密集的公益现场招聘,微信上也能实现了。龙华区创新性设立的劳动就业微信公众平台,每天实时提供岗位上万个,实现求职招聘手机全流程服务。

龙华区作为产业大区,汇集各类工业企业9000余家,外来务工人员总数超过130万人,用工、就业需求量大。在密集举办公益招聘会、开展跨地区劳务合作和校企对接的基础上,区人力资源部门积极创新服务方式和手段,结合时下流行的手机微信,设立劳动就业服务微信公众平台。

“现在都用智能手机了,这个微信公众平台太方便了,想知道跟就业有关的信息,想挑选自己满意的工作,在家里不出门,动动手指头就能搞定了。”在2月15日龙华区首场大型公益招聘会现场,关注了劳动就业服务微信公众号的吕女士告诉记者。

记者在劳动就业服务微信平台上看到,上面设有“注册简历”、“公司招聘”、“职位搜索”等功能,求职者只要通过手机就能迅速搜索职位、发布简历,实现手机全流程操作,足不出户就能找工作。

该微信平台还设置了“技能人才”板块,发布技能人才安居落户、申领培训补贴、公益技能培训、职业技能竞赛等优惠政策及办事指南,公布重要活动安排。该板块建有技能人才库,实现人才与市场无缝对接,促进高质量就业。求职者可根据自身掌握技能和取得技能证书的情况进行登记,企业可根据需求,在技能人才库中设定条件搜索所需技能人才,系统自动匹配符合条件的人员向招聘企业推荐。

龙华区人力资源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劳动就业服务微信平台于2016年7月正式上线,是以新信息载体提升就业服务水平的一项创新举措,系统运行稳定,高效便捷地为求职者提供就业服务,目前微信平台日均为求职者提供不低于1万个就业岗位,企业招聘家数不低于800家。

接下来,龙华区将进一步发挥该微信服务平台的作用,整合辖区互联网招聘信息,实时提供在线招聘企业将不少于1.9万家,提供招聘岗位不少于4万个,实现求职招聘手机全流程服务。(龙华新闻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曾清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