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余新国专访:“一城四区”绘蓝图 中轴提升正当时

编辑:陶倩2017-02-13 08:3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2月10日,区委书记余新国在接受深圳卫视《十区访谈》栏目专访,对各种提问一一作答。

 

谈产业升级

以创新提升产业层级

众所周知,龙华是深圳的产业大区、制造业大区。谈及龙华的产业,余新国如数家珍。他分析道,当前龙华产业具有三大特点,第一是第二产业占比大,第二是以电子信息业为主的先进制造业发达,第三是产业链较完整,工业园区、产房面积多。“未来要实现产业创新主力区的目标,要在现有产业基础上,通过创新,不断提升产业层级。”余新国说。

深圳提出要建设国际科技、产业创新中心。乘着这股东风,打造产业创新主力区,龙华责无旁贷。余新国表示,龙华将加大对产业创新扶持力度,今年的扶持资金拟达到十亿元;加大对产业的土地供应,通过工改工、重点片区开发等,提供更多的产业空间供应。同时,支持企业做大做强,实施“百十五”企业培育计划,发挥大企业龙头带头作用,让中小企业得到更好发展,并大力培育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力争未来五年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超过2000家。此外,打造梅观创新产业走廊,加快释放梅观快速路沿线1.2平方公里土地,加速整合沿线富士康、宝能科技园等企业和园区创新平台,积极对接坂雪岗科技城、西丽大学城源头创新要素,吸引东莞松山湖科技创新资源,努力建设高端业态汇集、产值超3000亿元的区域性创新产业走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