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争当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排头兵

编辑:陶倩2017-02-13 08:3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2月10日下午,龙华区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以“全民参与 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为主题的“龙华清洁日”活动。

2月10日下午,区委书记余新国(前排右二),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清(前排右一)等领导参加公益宣传活动。

2月10日下午,龙华区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以“全民参与 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为主题的“龙华清洁日”活动。据了解,这是龙华“双提升”行动以来的第17次清洁日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市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部署,进一步提升龙华区环境卫生水平。区委书记余新国、区长陈清,区领导黄启键、马里、韩荡、刘斌参加活动。

本次“龙华清洁日”活动采用“1+5”形式开展,在龙华街道设置1个区级活动主会场,在其他5个街道设置分会场。活动当天,区领导余新国、陈清一行来到东环二路及共和新村参加“五清”(清理卫生死角和暴露垃圾、清洁蚊蝇滋生地、清除绿地白色垃圾、清除非法小广告、清洗公共设施及道路)活动,并向沿街商铺发放“门前三包”倡议书以及“四害”消杀药品,呼吁市民们从自身做起,共同建设美丽家园。

值得一提的是,清洁日活动当天,由区城管局主办的以“全民参与 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为主题的大型公益宣传教育活动在龙华文化广场开展。活动邀请了10家长期在龙华区服务的公益组织共同参加,包括全国废纺技术联盟龙华服装基地、乐和石凹社区酵素工坊、碧奥兰(芬兰)堆肥环保促进中心、深圳市龙华区观澜绿行户外运动协会、深圳市衣旧情深环保促进中心、深圳市龙华区小草义工服务协会、深圳市龙华区大浪沐恩志愿者协会、深圳市龙华区大浪万家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深圳市龙华区环境保护产业协会、深圳市昊风格垃圾分类推广促进中心。组织方通过展板展现、发放宣传单、开展问卷调查等形式,向辖区居民宣传垃圾不落地、垃圾分类、资源回收利用等理念,提高群众讲究卫生、爱护环境、维护市容秩序的良好家园意识。

据悉,2016年10月,市委、市政府部署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的任务目标。区城管局根据市城管局统一部署,迅速开展环境卫生“双治”行动,着力解决市民群众最不满意的“乱扔乱堆垃圾”和“乱张贴乱涂写”问题。2017年1月7日,龙华区正式挂牌成立。站在新的起点,龙华区城管部门围绕全市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部署和龙华区“一城四区”建设目标,迅速谋划发展思路、研究具体举措,努力争当全市城市管理排头兵。

结合“城市质量提升年”工作要求,今年区城管部门将通过进一步强化管理责任,探索新型市容环境管理主体责任制;开展一系列专题洁净行动,并打造一批“最干净”示范项目;依托现代科技手段,建设覆盖全区的环卫精细化管理系统;广泛发动公众参与和监督等,提升城市环境。(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刘诚 刁星宇/文 蔡维泽/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