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今年将新增义务教育学位逾5400个

编辑:陶倩2017-02-13 08:5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2月10日下午,龙华区教育系统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工作会议在清湖小学大礼堂召开。会议对党风廉政、安全维稳、2017年和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

会议从“下硬功夫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下大力气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下苦功夫扎紧反腐倡廉制度的‘篱笆’”三个方面对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部署,从“安全第一,必须时刻警醒”、“强化教育,增强防范能力”“加强管控,做好‘两会维稳’”“正面引导,提升舆情处置能力”四个角度对新形势下的安全维稳工作进行了强调提醒。在部署2017年重点工作时,会议要求,尊重教育规律,践行以“积极心理学研究”为基础的“积极教育”;着力打造优秀教师团队,多管齐下提高师资队伍整体素质水平;要大力实施新改扩建工程,增加优质学位供给。

据介绍,2017年,龙华将大力推进观澜中学、龙华中学改扩建和市外国语学校龙华校区、春华学校、梅龙学校、和平小学项目开工,将建成深圳市第八高级中学、区外国语学校、上芬小学,完成振能小学、丹堤实验学校改扩建,新增义务教育优质学位超过5400个。此外,还将新建幼儿园15所、新增幼儿学位4500个,新增普惠性幼儿园20所。(龙华新闻记者 张瑜 通讯员 叶泽华 邵嘉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