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最美农村回迁房火了!住进了吴冠中笔下的水墨江南

编辑:陶倩2017-02-10 00:35内容来源:扬子晚报

新闻提要

吴冠中笔下的旧时江南,白屋连绵成片,黛瓦参差错落,曾经是寻常巷陌,多年后却是很多人记忆中永远回不去的故乡。

  为了匹配最美回迁房,方家装修花了80万,远超房子的费用

  方大伯说:“亏这房子大,342㎡,这个春节我们一家12口人一起在这儿过的,我们老两口,加上三个子女的家庭,家里五个房间全住满了。”

  对于能住上“网红”新居,小儿子方浩感慨:“就算我们自己盖,无论如何也造不出这么漂亮的房子。”

  为了与中式的建筑相匹配,方家也一改过去农村里的装修风格,专门请了设计公司,花了将近80万元,装修成中式风格。“为了能跟整体的民居风格相协调,还特意跑了不少村子收集老家具。”方浩笑着说,“一开始二老并不认同,更喜欢光鲜靓丽的风格,不过后来也都满意了。”

  “春节期间,天天有十几波人过来看房,外地人也很多,还有北京来杭州玩的游客,听说了我们村,专程从杭州过来参观的。”方家大哥得意道。

  记者也在村里看到,停在路边的车不少,除了浙A车牌,不乏来自上海、江苏、宁波等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