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好消息!银监会出手,央行助阵!楼市泡沫要破?

编辑:陶倩2017-02-10 00:44内容来源:央视财经

新闻提要

不仅上海银监局严禁资金违规流入楼市抑制炒房需求,就连央行也来助阵。加上金融去杠杆、稳定汇率、贷款投放节奏过快、通胀压力上升、美联储加息等等因素,也都成为央行收紧货币政策的动机。

  随着楼市调控政策的不断升级,银监会也按耐不住出手了!央行继“加息”后又一动作前来助阵,楼市泡沫真的要破?

  银监会严禁炒楼资金

  2017年,上海银监局将严格执行个人住房差异化信贷政策,严禁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领域,抑制炒房需求。同时还将继续开展政策执行情况的检查,对违规机构将按规定予以处罚。

  上海银监局还要求在沪各金融机构定期开展各类情景下的压力测试,提升押品管理水平,严防房地产市场价格、交易量逆转对房地产信贷及相关资产质量的影响。

  房价越涨,买房的人越多,钱从何而来?

  答案:银行!

  据上海银监局数据,截至2016年末,存量上,上海地区房地产相关的贷款合计占比达到39%

  2016年,上海市一手商品房成交中,通过贷款置业的比例约95%,购房者对贷款的依赖性明显加大。

  在2016年房地产相关贷款增速过快的情况下,房地产领域的金融风险隐患随之上升。监管当局注意到了其中可能蕴藏的风险,一直要求商业银行警惕“假按揭”“假首付”“假收入”等违法违规风险

  不仅上海银监局严禁资金违规流入楼市抑制炒房需求,就连央行也来助阵。

  央行助阵,再度收缩流动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