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汽车站候车厅见闻 小小行囊满载浓浓的亲情

编辑:陶倩2017-01-25 09:3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劳海彬完成首次跨省骑行,带着“爱骑”回家。

首次跨省骑行

各地特产是最好见证

与其他背着大包小包行李的旅客不一样,劳海彬背着双肩包,推着自行车“风风火火”地过了安检,走进了候车室。距离发车时间还有10分钟,他愉快地跟记者聊起了自己的跨省骑行之旅。

劳海彬告诉记者,他是一名大四的学生,这次单独骑行也算是自己的毕业游。“每个骑行的人的背包里除了骑行装备,很少有其他东西的,但这一次我带了手信回来。”劳海彬说,“在厦门鼓浪屿环岛骑行时,遇到了妈妈很喜欢吃的那款牛肉干,就买了几包回来。除此以外,在惠东、汕头落脚时,朋友也介绍了当地的特产,当时买了点干货、牛肉丸寄回家了。”

劳海彬来自佛山南海,之所以带着一辆自行车来乘车,是因为他刚完成10天600多公里的跨省骑行之旅。劳海彬说,“我在广州上学,今年寒假就从广州出发,途经惠来、汕头到达厦门,然后从厦门坐高铁回深圳,接着转汽车回佛山。”当记者问为什么不骑行回家时,劳海彬说,“以前别人总说‘旅行的意义在于感悟家的温暖’,经历了这次骑行,我才真正领悟了这句话。在外漂着的这10天,沿途遇到很多难忘的人和事,更想念的还是家里人。因为想早点见到爸爸妈妈,所以打消了骑行回家的念头。”

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 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