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汽车站候车厅见闻 小小行囊满载浓浓的亲情

编辑:陶倩2017-01-25 09:3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贺斌伍给媳妇准备了电暖炉,给孩子准备了玩具。

 
 

世界再大,也要回家。对于游子来说,即使背着很重的行囊,归家的脚步也很轻快。昨天,在龙华汽车站候车厅里,在外打拼一年的游子们携着行囊,等待乘车广播响起,踏上返乡汽车……

买电暖器御寒

媳妇首次回老家过年

在候车厅里,贺斌伍两手分别扶着行李,在一旁等待妻子取票上车。来自湖南的贺斌伍说,因为提前跟在东莞工作的哥哥约好了一起回家,所以这趟车先到东莞,然后兄弟俩一起开车回老家湖南。接受采访时,贺斌伍把大背包放在地上,左手拉着行李箱,右手稳住了带回家的礼物。可以看到,两份礼物都包装得严严实实,一份是电暖炉,一份是玩具。

贺斌伍告诉记者,妻子是广西人,去年因为要值班没有回老家过年,今年是她第一次回湖南过年。看了天气预报,湖南现在还很冷,怕妻子到了湖南不习惯,前一天晚上连夜到商场买了一台电暖炉。贺斌伍笑着说,“我能想到最温馨的场景,也就是一家人围着电暖炉取暖唠嗑。”

至于玩具,贺斌伍说,这是智能汤姆宝贝猫,是精心为在家的孩子挑的礼物。“宝宝现在在咿咿呀呀学说话,相信会很喜欢这个玩具。”贺斌伍说,当初买这玩具主要是看中了“会说话的早教机”这一功能,因为夫妻俩常年在深圳工作,孩子由在老家的父亲母亲带,觉得有点愧疚。回家后要教会父母使用这机器,让他们带小孩的时候可以听音乐、听故事。

 

梁婵“悄悄”把电器带回家,准备给爸妈用。

公司年会中奖

家用电器送父母表孝心

在候车室外,梁婵看了看手上的票,又掏出手机玩起来,在她身边的一个用透明胶布缠绕得严严实实的纸箱引人注目。“这是电饭煲,参加年会抽奖中的奖品。”梁婵告诉记者,“前几天与妈妈通电话时说起家里的电饭煲不好用,刚好拿到奖品,就干脆带回家了。”

今年20岁的梁婵首次只身一人踏上归家的路,她说,以前都是和朋友们一起回家,今年是第一次自己一个人坐车,提前几天在网上订了票,担心会错过发车时间便早早出门,没想到来早了2个多小时。梁婵说,“爸妈考虑到我自己一个人回家,打了好几个电话给我,叮嘱我注意乘车安全,还让我‘轻装上阵’,不用带太多东西回来,带这个电饭锅回去他们还不知道呢。”

“现在春运期间人挤人,一般不会带太多东西出门。另外,现在网购方便,在几天前就在网上买了年货寄回家了。”热衷网购的梁婵在元旦期间就跟爸妈“敲定”年货清单,并用自己的工资购置了所有年货。“爸爸喜欢嗑瓜子,妈妈喜欢吃坚果,这两样东西位居我家年货清单之首,此外,还买了红枣花生、饼干糖果等。今年比较特殊,我还没到家,年货已经到家了。”梁婵说。

 

劳海彬完成首次跨省骑行,带着“爱骑”回家。

首次跨省骑行

各地特产是最好见证

与其他背着大包小包行李的旅客不一样,劳海彬背着双肩包,推着自行车“风风火火”地过了安检,走进了候车室。距离发车时间还有10分钟,他愉快地跟记者聊起了自己的跨省骑行之旅。

劳海彬告诉记者,他是一名大四的学生,这次单独骑行也算是自己的毕业游。“每个骑行的人的背包里除了骑行装备,很少有其他东西的,但这一次我带了手信回来。”劳海彬说,“在厦门鼓浪屿环岛骑行时,遇到了妈妈很喜欢吃的那款牛肉干,就买了几包回来。除此以外,在惠东、汕头落脚时,朋友也介绍了当地的特产,当时买了点干货、牛肉丸寄回家了。”

劳海彬来自佛山南海,之所以带着一辆自行车来乘车,是因为他刚完成10天600多公里的跨省骑行之旅。劳海彬说,“我在广州上学,今年寒假就从广州出发,途经惠来、汕头到达厦门,然后从厦门坐高铁回深圳,接着转汽车回佛山。”当记者问为什么不骑行回家时,劳海彬说,“以前别人总说‘旅行的意义在于感悟家的温暖’,经历了这次骑行,我才真正领悟了这句话。在外漂着的这10天,沿途遇到很多难忘的人和事,更想念的还是家里人。因为想早点见到爸爸妈妈,所以打消了骑行回家的念头。”

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 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