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汽车站候车厅见闻 小小行囊满载浓浓的亲情

编辑:陶倩2017-01-25 09:3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梁婵“悄悄”把电器带回家,准备给爸妈用。

公司年会中奖

家用电器送父母表孝心

在候车室外,梁婵看了看手上的票,又掏出手机玩起来,在她身边的一个用透明胶布缠绕得严严实实的纸箱引人注目。“这是电饭煲,参加年会抽奖中的奖品。”梁婵告诉记者,“前几天与妈妈通电话时说起家里的电饭煲不好用,刚好拿到奖品,就干脆带回家了。”

今年20岁的梁婵首次只身一人踏上归家的路,她说,以前都是和朋友们一起回家,今年是第一次自己一个人坐车,提前几天在网上订了票,担心会错过发车时间便早早出门,没想到来早了2个多小时。梁婵说,“爸妈考虑到我自己一个人回家,打了好几个电话给我,叮嘱我注意乘车安全,还让我‘轻装上阵’,不用带太多东西回来,带这个电饭锅回去他们还不知道呢。”

“现在春运期间人挤人,一般不会带太多东西出门。另外,现在网购方便,在几天前就在网上买了年货寄回家了。”热衷网购的梁婵在元旦期间就跟爸妈“敲定”年货清单,并用自己的工资购置了所有年货。“爸爸喜欢嗑瓜子,妈妈喜欢吃坚果,这两样东西位居我家年货清单之首,此外,还买了红枣花生、饼干糖果等。今年比较特殊,我还没到家,年货已经到家了。”梁婵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