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汽车站候车厅见闻 小小行囊满载浓浓的亲情

编辑:陶倩2017-01-25 09:3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贺斌伍给媳妇准备了电暖炉,给孩子准备了玩具。

 
 

世界再大,也要回家。对于游子来说,即使背着很重的行囊,归家的脚步也很轻快。昨天,在龙华汽车站候车厅里,在外打拼一年的游子们携着行囊,等待乘车广播响起,踏上返乡汽车……

买电暖器御寒

媳妇首次回老家过年

在候车厅里,贺斌伍两手分别扶着行李,在一旁等待妻子取票上车。来自湖南的贺斌伍说,因为提前跟在东莞工作的哥哥约好了一起回家,所以这趟车先到东莞,然后兄弟俩一起开车回老家湖南。接受采访时,贺斌伍把大背包放在地上,左手拉着行李箱,右手稳住了带回家的礼物。可以看到,两份礼物都包装得严严实实,一份是电暖炉,一份是玩具。

贺斌伍告诉记者,妻子是广西人,去年因为要值班没有回老家过年,今年是她第一次回湖南过年。看了天气预报,湖南现在还很冷,怕妻子到了湖南不习惯,前一天晚上连夜到商场买了一台电暖炉。贺斌伍笑着说,“我能想到最温馨的场景,也就是一家人围着电暖炉取暖唠嗑。”

至于玩具,贺斌伍说,这是智能汤姆宝贝猫,是精心为在家的孩子挑的礼物。“宝宝现在在咿咿呀呀学说话,相信会很喜欢这个玩具。”贺斌伍说,当初买这玩具主要是看中了“会说话的早教机”这一功能,因为夫妻俩常年在深圳工作,孩子由在老家的父亲母亲带,觉得有点愧疚。回家后要教会父母使用这机器,让他们带小孩的时候可以听音乐、听故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