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要求节前迅速再开展一轮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行动

编辑:陶倩2017-01-26 12:5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昨日下午,龙华区召开节前安全生产工作会,对春节前及春节期间全区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会议要求,各部门、各街道要在春节前迅速部署开展新一轮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行动,确保春节期间全区安全生产形势和谐稳定。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纳沙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2017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暨第一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工作会议精神,并针对全区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会议要求,春节前及春节期间,要在多个重点领域,重点做好隐患排查工作,采取多种措施,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

针对春运工作,会议要求,各行业主管部门要认真履行行业监管责任,强化营运车辆驾驶员、危险品运输作业人员、交通工程施工人员等各重点行业从业人员的资格检查工作,严禁不符合条件的施工作业人员上岗,严禁不符合安全要求的车辆投入运营;加强深圳北站、龙华汽车站和观澜汽车站等客运站点的营运秩序管理,防止群死群伤事故的发生;加强各个客运站点的消防安全隐患排查,重点排查整治候车室、消防通道和消防控制室等各个重要部位,确保消防安全。

张纳沙强调,春节前及春节期间,相关部门和各街道要加强对大型文化、娱乐、商贸等人流密集场所的安全管理和隐患排查,特别要对城中村、出租屋、“三小”场所等地方开展消防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整改。同时,要对老旧住宅区的消防设施使用情况进行地毯式的排查,确保消防设施正常运行。此外,还要针对“工改居”、居民住宅改集体宿舍等场所的安全隐患进行排查、整改,避免发生火灾事故。

张纳沙指出,春节期间,还要强化对烟花爆竹的安全管理,严厉打击非法生产、销售、储存、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要加强安全用气用电宣传;要切实做好春节期间的应急值守工作,确保过一个祥和、安全的春节。(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