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领导到观湖检查安全生产 慰问低保户

编辑:陶倩2017-01-26 12:5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1月25日下午,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纳沙,副区长李水生带队到观湖樟坑径市场、福海百货、牛角龙工业园博鑫兴五金制品有限公司和富诚达科技有限公司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检查工作,并慰问社区老党员、困难群众。

检查组一行首先来到樟坑径市场,实地考察了市场经营者的消防安全工作,详细了解了市场消防设施使用情况和日常检查记录情况,并对存在的问题与不足进行现场指导。

随后,检查组来到了樟坑径社区福海百货,现场检查了消防设施使用情况,发现消防通道堆放货物,已责令限期整改。

检查组还到牛角龙工业园区博鑫兴五金制品有限公司,检查了设备检查记录情况,询问企业负责人企业安全生产领导小组人员组成、如何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措施以及企业对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的安排部署情况。

当天下午,区领导张纳沙、李水生带队看望慰问了社区老党员陈时根、低保户张巧球老人,并要求相关部门要加大对辖区困难群体的关爱力度,解决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居住方面的需求,也要关注他们心理需求,要让每一个(户)困难群众拥有幸福的生活。

张巧球老人是观湖街道仅有的两户低保户其中的一户,独居老人,亲人都不在身边。张纳沙、李水生一行来到张巧球老人的家中,把慰问金和慰问品交到老人手中,带给老人春节慰问和祝福,又详细了解老人平时生活、居住情况。张巧球老人感激地说,他每个月都按时领取政府发放的低保金,基本生活没有问题,而他自己在身体状况允许的情况下,义务帮社区治安巡逻。

据了解,像张巧球老人这样的特殊家庭或个人,观湖街道相关部门会逐个建立个案,进行一对一跟踪服务,并通过民生微实事项目,为低保对象提供服务。张纳沙叮嘱老人家,保重好身体,生活上有什么困难和需求,要及时跟社区和街道反映,党和政府一定会帮助他渡过难关。(通讯员 李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