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注意!有一样东西比工资条更重要 弄丢了你处处吃亏!

编辑:陶倩2017-01-17 07:24内容来源:央视财经

新闻提要

《劳动合同法》第三十条规定,用人单位应当按照劳动合同约定和国家规定,向劳动者及时足额支付劳动报酬。

 

工资条是员工所在单位定期给员工反映工资的纸条。《工资支付暂行规定》要求:用人单位必须书面记录支付劳动者工资的数额、时间、领取者的姓名以及签字,并保存两年以上备查。用人单位在支付工资时应向劳动者提供一份其个人的工资清单。

工资条是不是很重要?但小编要说的是,有一样东西,比工资条更重要!那就是劳!动!合!同!

劳动合同是指劳动者与用人单位之间确立劳动关系,明确双方权利和义务的协议。

  

根据《劳动法》的规定,劳动关系的建立以订立劳动合同为主要标志。订立劳动合同是建立劳动关系的用人单位与劳动者的义务,也是 证明劳动关系的重要证据之一。

小编提醒,如果未签订劳动合同,劳动者的权益会遭受影响!

劳动报酬或受损

用人单位与劳动者签订劳动合同时,应当明确约定劳动报酬。如果劳动者未与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很有可能因为薪水约定不明确,而造成自身利益受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