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首届广西河池(巴马)“水博会”开幕 60余家水企亮相

编辑:郑瑞欣2017-12-11 09:2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河池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钟洪致辞

河池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钟洪在开幕式上致辞时介绍说,河池山川秀美、物产丰富,长寿现象突出,长寿文化悠久。目前,全市健在的百岁以上老人838名,其中110岁以上老人28名,每10万人就有19.7名百岁以上老人,是中国首个地级“世界长寿市”。自2006年起,河池着力发展长寿养生健康饮用水产业,如今,饮用水产业已成为河池一大新兴工业产业。现全市在册的包装饮用水企业58家,规模以上企业6家,分布在11个县(区),2016年全市饮用水产量已达106万吨,实现产值14.14亿元,同比增长28%。

“河池绿色发展的潜力在山水、希望在山水。”钟洪表示,将在保护好河池水资源的基础上,科学制定河池水产业发展规划,统筹推进招商引资工作,丰富核心产业、关联产业和衍生产业,不断拓展水产业内涵和外延,做强河池水产业,同时,牢固树立品牌意识,全力打响“长寿福地·河池好水”的品牌,还要建设好水文化博物馆,利用各种宣传载体,讲好“河池水故事”,做足河池水文化,推动河池健康饮用水产业可持续常态化发展,提升产业整体竞争力,力争2020年全市饮用水产业实现产值50亿元,到2025实现产值100亿元的目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