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首届广西河池(巴马)“水博会”开幕 60余家水企亮相

编辑:郑瑞欣2017-12-11 09:2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巴马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县长蓝海洲致辞

在开幕仪式上,巴马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县长蓝海洲介绍说,巴马水资源极为丰富,目前,已探明的自涌山泉,日涌水量不低于10万吨,达到国家矿泉水标准不低于20处,“好山出好水,好水酿健康。巴马的水,很多人喝了一百多年”。

“广西具有丰富的天然优质饮用水资源,2016年全区获得生产许可证的包装饮用水企业有337家,产量超过916万吨,约占全国包装饮用水产业的9.68%,居全国第二位。”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副巡视员陆建科在致辞时介绍说,河池拥有天然宜人的生态环境和丰富优质的水资源,是全国水之源质量最好的几大水资源区域之一。他希望,要高起点定位河池好水发展之路,突出“生态、健康、绿色”三大特色,在产量方面上规模,并争创知名品牌和驰名商标,让河池好水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开幕仪式会上,还举行河池市健康饮用水产业销售合作签约仪式和水鼓舞等文艺节目表演。巴马丽琅、巴马铂泉、巴马活泉三家饮用水生产企业代表分别与来自北京、深圳等地客商签订销售意向合同,总金额为5亿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