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榕树家园”项目多维度帮助企业构建良好员工关系

编辑:陶倩2018-11-13 07:5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曲日阳)11月10日下午,由龙华区民政局(人力资源局)、观湖街道办主办,观湖劳动办协办,龙华区企业员工关系促进会承办的“榕树家园”项目之“乘众志,树众榕”素质提升活动“人难管——如何构建良好员工关系”政校企论坛在锦绣科学园阶梯会议厅举行,60余家企业负责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榕树家园”项目是龙华区民政局(人力资源局)创新推出的服务品牌,通过建立“榕树家园”社工服务站,引入专业社工为辖区的工业园区和企业整合资源,联动社会各界力量,构建社会支持网络,为企业及员工提供劳动争议调解、劳动法律法规宣传、困难救助以及劳务工关爱等服务,促进和谐园区建设。观湖街道结合辖区中小微企业众多的特点,提出了“乘众志,树众榕”素质提升活动,该活动分为三大板块,分别面向企业的基层员工、基层管理人员以及高层管理人员需求调研,开展不同形式的活动。其中,“政校企”论坛主要面向企业高层管理人员及HR,通过搭建政府、学校、企业三方沟通平台,从不同角度进行阐述,为企业未来的发展提供思路。

本次论坛邀请观湖劳动办首席仲裁员张国康作为政府代表,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管理系郑兴山博士作为高校代表,深圳市美力王家具塑胶五金有限公司人事部经理冯春科和麒麟电子(深圳)有限公司人事部经理鲁远香作为企业代表,从多个维度阐述如何构建良好员工关系。

鲁远香将自己在企业从事HR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归纳,为新的用工模式下HR工作提出建议。有着23年HR工作经验的冯春科提出要做好人资管理预案,并给予16条人事管理建议。郑兴山博士从员工激励的角度切入,提出在“有约束条前下”开展员工激励,以影响个体幸福、激发个体行动的基本因素为重要考量,制定幸福决策。

在圆桌论坛环节,嘉宾们就“中小制造企业如何开展招聘”“HR人员的幸福之道”等问题进行交流讨论,张国康和龙华区人力资源服务协会会长邹永芳就多年工作经验和劳动法问题进行了分享。嘉宾们的分享受到与会企业负责人的欢迎,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