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福民社区开展青少年自然教育活动

编辑:陶倩2018-11-13 07:43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11月12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陈乐佳)大自然的奥妙不仅在于生生不息,更有着不可胜数的多样性,种子的故事也由此拉开帷幕。11月11日,由龙华区妇联主办、福城街道妇联协办、深圳市融雪盛平社工服务中心和福城街道福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承办的“自然之侣”青少年自然教育计划之“种子历险记”生态游戏工作坊在龙华环城绿道举行,30名社区青少年参与其中。

活动现场,30名社区青少年组成五支闯关寻种队,彼此“较量”。走进绿道,各个队伍团队的搜寻工作随即展开,为了寻找和收集更多的种子,有分工,也有配合,默契程度不断提升。到达活动主场地——百草童趣之后,五支队伍开始了闯关环节。闯关环节共分为五个生态游戏关卡,包括种子寻宝、蒙眼猜种子、种子华容道、种子分分看、队徽拼拼乐等。在所有的闯关环节中,引导青少年观察、发现、探索和识别种子的特征,了解种子生长和传播的奥秘。

据悉,“自然之侣”青少年自然教育计划是2018年龙华区妇儿之家特色项目,依托自然教育方式,引导青少年打开“五感”,逐渐建立对自然的兴趣,减少对电磁环境的依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