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阅读分享活动引导孩子热爱书籍激发阅读兴趣

编辑:卢东勃2018-11-12 17:08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活动现场


深圳新闻网(记者 卢东勃 通讯员 纪冬梅 邓小虎)11月10日上午,一场妙趣横生的《我做了一本书》绘本阅读活动在观澜街道公共阅读中心(简阅书吧)举行。活动邀请了孩子们熟悉和喜爱的董丽芙老师,与辖区的20组亲子家庭一起,通过阅读精彩的趣味绘本,了解图书的制作过程,引导孩子们热爱书籍,激发孩子们的阅读兴趣。

《我做了一本书》是讲述图书制作过程的趣味绘本,在董老师的引导和带领下,孩子们跟随老师阅读了解了图书的制作流程,走近参与图书制作的每一种职业:作者、插画家、美术编辑、印刷工人、装订工人、发行人员、书店店员等等,认识图书制作链条上的每一个环节。小朋友们对图书是如何制作出来的充满了好奇和兴趣,他们认真地听董老师讲解,有不明白的地方也会大胆地举手提问,一一得到了董老师的耐心解答。精彩的互动也活跃了现场气氛。

了解到图书的制作过程后,孩子们还觉得不够,他们在董老师的指导下,亲手制作书本。孩子们先构思好自己的故事,然后将一张彩色的复印纸折成手风琴模样,再将自己的故事写到手风琴折页上,再画上精美的插图,最后粘贴成型,一本属于自己的图书就制作成功了!在董老师的鼓励下,孩子们还勇敢地和大家分享了自己书本中的故事,赢得了家长们的赞许。“书本原来是这样做成的,太神奇了!这个绘本故事让我学到了很多知识。我也要收藏好自己做的这本书。”来自桂花小学的一位学生说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