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桂香社区为爱心家园注入丰富文化内涵

编辑:卢东勃2018-11-12 16:5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卢东勃 通讯员 黄勇)日前,观澜街道桂香社区爱心家园古筝艺术培训班正式开班。在开班仪式上,指导老师认真示范演奏,社区学员倾心体验“辩音”审美。培训室内时而琴声悠扬,时而说唱逗笑,充满了欢声笑语。而在古筝艺术培训结束后,由桂香社区组织举办的“安全生产、生命至上”文艺汇演也在该小区热闹进行,社区代表及小区群众300余人共同观看,品尝了一道融安全知识与文娱表演于一体的文化大餐。

据了解,爱心家园是观澜街道唯一的商业住宅小区,居民来源广,行业分布宽,整体受教育程度高,居民参加社区、小区管理和服务的积极性都很高。因此,桂香社区对爱心家园“偏爱有加”,通过民生微实事等项目为该小区注入丰富文化内涵,探索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模式。近两年社区牵头在该小区实施文化惠民项目(活动)达到8个,有高雅的书法、古筝艺术培训,有运动项目乒乓球台、跑步机等健身器材设备,有大妈广场舞必备良器——音响配套,还有家庭主妇的才艺展示——春节“百家宴”等。不仅如此,社区党委还指导该小区党支部每月牵头召开一次业委会,收集物业公司、居民代表的意见建议,提升社区服务水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