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组织义工开展“市民讲外语”公益英语角活动

编辑:卢东勃2018-11-12 16:5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卢东勃 通讯员 黄雅丽 柯遵群)为促进国际化城区建设,积极推动广大市民学外语、讲外语、用外语的热情,提升市民外语能力和水平,11月11日上午,观澜街道团工委、观澜义工服务中心组织辖区30余名义工,参加龙华区2018年“市民讲外语”公益英语角双语志愿者培训活动。

本次活动,以开展兼具普及性、实用性和趣味性的外语类学习为原则,外教老师深情并貌地分享了意大利、纽约等世界著名的国家及城市他们圣诞节和新年的一些传统节日风俗习惯,在讲解过程中辅以视频以及问答等教学手段,与学员共同交流沟通,全方位的帮助志愿者了解中西文化差异,更好地学以致用。课堂上,学员们认真听讲并仔细地做着笔记,而且积极参与互动交流,气氛非常热烈。

最后,志愿者周洁兵分享了学习心得:“公益英语活动由外教授课,以英语为母语首先在语言发音上做到了原汁原味,其次是外教的语言思维是我们更要学习的,外教老师用自己的旅游经历来讲述异国趣事,精彩丰富的圣诞主题活动,让人仿佛身临其境。以后再有类似的活动会积极参加,用所学的知识来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传播正能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