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收看防台风视频会议 部署“贝碧嘉”防御工作

编辑:胡安坤2018-08-15 08:4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要以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为首要目标,落实好各项防御措施,做到万无一失。


昨日上午,龙华区收看收听省、市防御第16号台风“贝碧嘉”工作视频会议,并部署台风防御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清,区领导韩荡、刘大岭在龙华分会场参加会议。

深圳市气象台于8月14日7时30分将全市台风白色预警升级为蓝色,预计受“贝碧嘉”影响,深圳市阵风将增至8级以上,全市进入台风戒备状态,龙华区已启动防风Ⅳ级应急响应。据悉,“贝碧嘉”可能于14日夜间到15日中午在珠海到茂名电白再次登陆。

会议指出,要高度重视台风“贝碧嘉”的防御工作,密切关注台风发展动态,及时掌握风情、雨情,绝不能掉以轻心,要以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为首要目标,落实好各项防御措施,做到万无一失。各单位要做好抢险队伍和物资储备的组织工作,加大应急保障力度,切实把各项防御工作做足、做细、做到位。

会议要求,要突出重点,加强排查和整治。区三防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要按照各自职责做好相应台风暴雨防御工作。各街道办立即组织力量,出动人员,开展辖区安全隐患巡查工作,特别加强地铁口、危险边坡、危房、围墙、水库、河道、低洼内涝区、建筑工地等重点部位重点区域的巡查工作;要做好危险区域人员转移工作。交通、交警部门要强化台风期间的巡查、警示工作,遇到道路积水,要加大交通疏导和运力调度力度。城管部门要迅速组织力量,检查市政设施和广告牌,对挡风的广告牌、霓虹灯要进行加固或提前卸下,切断危险的室内外电源,对可能发生树枝断裂的情况,要提前做好处置工作。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进一步落实责任,加强值班值守工作。各街道办要严格落实三防24小时值班制度,各水库在台风期间要安排专人值守,水库管养站要保障通信畅通。各成员单位要密切监视可能出现的险情,确保一旦发生险情、灾情,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开展抢险救灾工作。同时,各单位要进一步强化防风宣传工作,及时提醒外来务工人员、中小学生、社区居民等做好防风准备,树立自我防风意识,提高自救能力,营造全民防御台风的氛围。(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 通讯员 许实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