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全面开展防台风“贝碧嘉”安全巡查

编辑:杨维易2018-08-15 08:53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8月14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张宇红)面对今年第16号台风“贝碧嘉”,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区关于做好防汛防台风工作的各项部署,8月14日,观湖街道迅速响应,集三防单位成员召开了观湖街道防御16号台风“贝碧嘉”三防工作会议,传达了省、市、区领导的有关指示精神,要求各单位严格贯彻落实上级指示,切实落实各项防御措施,全面防御和应对突发气象灾害。

据气象台报道,14日夜间前后,“贝碧嘉”将以热带风暴或强热带风暴级,在粤西沿海再次登陆。近日,为了防御台风带来的气象灾害,观湖街道积极动员,全面开展防台风安全巡查工作,行动中,组织相关部门对重点对辖区内的老旧屋村、菜地菜棚、工地板房、河道、低洼内涝区、危险边坡等重点区域进行排查,及时发现安全隐患,设置警示标志,并通报职能部门第一时间处理;逐一告知低洼地带住户和商户提前防范,做好防汛和转移准备或落实其他防范措施,减少财产损失;加强街道相关工作人员值班值守,做好应对气象灾害的准备;同时在台风来临前,组织相关部门到辖区检查并拆除存在安全隐患的广告招牌,减少安全风险。此外,还积极宣传动员,通过短信提醒、LED显示屏、上门入户等方式等及时向辖区居民告知台风将带来严重的风雨影响,提醒居民群众尽量避免外出,提高群众的防台风意识和能力。

据统计,行动期间,出动巡查人次506人,车辆92次,检查安全隐患495处;巡查发现了辖区新田社区田心石场边坡水土流失及观城社区一处边坡破损,现场立马进行处置,拉起警戒线并做好安全防护措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