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清洁日”:号召市民共建文明家园

编辑:杨维易2018-08-14 11:4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松元厦社区居民积极参与社区清洁日活动清理“一平米花园”内垃圾。

深圳新闻网8月13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张宇红)8月10日下午,龙华区观湖街道各社区的大街小巷、城中村、社区活跃着一群“橙马甲”和“红马甲”,他们主动抄起扫帚,拿着小铲子,共同“围剿”辖区的卫生死角。当日,观湖街道广泛发动社会各界力量积极参与清洁日活动,重点针对老旧工业区、老旧小区、城中村、集贸市场、商业街、建筑工地、待建地等容易存在卫生死角的场所开展清洁工作,清洁辖区范围内的卫生死角。

本次清洁日观湖街道充分发动社区、干部职工、党员、义工、沿街商户、工业园区、学校等参与到活动中来,集中对河西村、老村老围、太兴老村、长坑村路、求知二路、锦鲤二村周边等重点区域进行清扫保洁。活动中,街道领导率领各社区干部、居民群众、义工一起,逐一对街道路面垃圾、卫生死角垃圾等进行大清理。除城中村堆积物清理外,还加强清理了商业街区,天桥通道、垃圾转运站等容易出现卫生问题区域;清扫主次干道,提高路面洁净度;清洗果皮箱、分类垃圾桶、垃圾运输车辆和垃圾转运站等环卫设施;到主次干道、农贸市场、商业街、城中村等地走访巡查,督导检查“双提升”活动开展情况,发现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及时予以整改。同时要求沿街商户主要落实"门前三包"任务,做好门前卫生整治,工业园区自行开展园区内及周边环境卫生整治,学校组织学生在校园内开展大扫除,干部职工及党员分别到挂点社区开展城中村环境卫生及垃圾收集点整治活动。

在打扫卫生的同时,大家还当起义务宣传员,一边清洁,一边在人流密集区域开展"垃圾不落地,龙华更美丽"劝导活动,引导辖区居民自觉爱护环境卫生、不乱扔垃圾;向市民、商户发放落实门前三包、打造美丽观湖倡议书和市容环境管理条例等宣传资料,提高群众讲究卫生、爱护环境的良好家园意识,养成讲究文明卫生的良好习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