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人大代表活动月”松元厦居民与代表面对面交流

编辑:杨维易2018-08-14 11:43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居民参与活动领取礼品。

“人大代表活动月”吸引不少市民前来参加。

深圳新闻网8月13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陈晓珍)“人大代表活动月”活动在继续,8月10日下午,观湖街道人大工委组织的第二场松元厦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宣传活动在松元厦社区篮球场广场举行。

虽然天气下着小雨,但接访现场气氛热烈,居民们积极踊跃提出日常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及困难,人大代表们一一做好记录,并将有关情况作了登记。现场共收集到30多条意见建议,主要集中在停车难、噪音扰民、上学难、辖区内有人销售非法黑煤气等问题。活动后,松元厦人大代表联络站将会把搜集到的意见建议,反馈到相应部门,督促落实问题圆满解决。

活动中,人大代表和工作人员向前来反映咨询问题的居民派发宣传册和纪念品,积极引导居民扫描关注“龙华人大”微信公众号,让群众更能走进人大,了解更多反映问题的渠道。同时还设立了人大问题问答游戏区,给居民们派送小礼品。此外还特别邀请了松元厦社区、新田社区工作人员来到现场为居民群众提供有关消防安全、党员流动咨询、计划生育有关知识以及相关法律咨询服务。“举办这样的活动非常好,给我们老百姓提供了了解生活常识、法律知识的窗口,我们也能很好地反映问题”参加活动的居民群众纷纷表示出对此次活动的肯定。

接下来,松元厦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在“代表活动月”中将陆续举行人大代表进企业-开展宣传反诈骗讲座活动、召开以“辖区停车位规划问题”为主题的议事会,拉近人大代表与居民群众之间的距离,使代表更加直观了解群众呼声和需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