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上芬小学获评“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

编辑:胡安坤2018-08-14 09:5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一到六年级的每个班每周开设一节足球课。

近日,上芬小学收到来自北京的喜讯——获评“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这一称号是对该校坚持以足球推动学校体育特色发展的肯定和鼓舞。

据介绍,早在2004年上芬小学就被宝安区教育局、体育局授予“女子足球特色(传统)项目学校”称号,2010年被授予深圳市“校园足球试点学校”,2015年被评为深圳市“足球特色学校”和龙华区“足球特色学校”,2017年被评为“广东省足球推广学校”。

为了推动学校足球运动的开展,上芬小学在探索体育教学改革和普及足球运动的途径上做足了功夫,无论在组织和制度管理、经费保障、足球进课堂、足球社团等,还是在训练与比赛中都一一落到实处,在一到六年级的每个班每周开设一节足球课,由足球专业老师任教,从而使足球教学和足球运动在学校得到全面普及与长足发展。

学校构建起雄厚的师资力量,确保足球教学和足球训练可持续发展。学校现有4位足球专业教师,其中黄映新老师是国家足球中级教练员、国家足球一级裁判员,彭红老师是原天津女足青年队主教练,是国家运动健将。2007年,上芬小学还开发了校本课程《快乐足球》,并被评为深圳市好课程。

同时,上芬小学非常注重营造良好的足球运动氛围,每学年开展一系列的足球活动,如一年一度的学校足球联赛、足球趣味运动、师生足球对抗赛等。邀请足球教学专家赵刚老师和前“世界足球小姐”孙庆梅教练等来校指导足球教学与训练工作等。

近三年来,上芬小学足球队连创佳绩:2015年获得龙华区首届小学生足球比赛女子冠军、男子亚军;2016年获龙华区小学生足球比赛女子冠军、男子第四名,龙华足球特色学校联赛女子冠军、男子亚军;2017年获龙华区小学生足球比赛女甲冠军、男甲亚军、男乙亚军,获深圳市校园足球联赛女子组二等奖;2018年获深圳市校园足球精英联赛男子组二等奖、女子组二等奖。

龙华新闻记者 张瑜 通讯员 杜小杨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