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高级中学现代“书院”蕴含庄重典雅

编辑:胡安坤2018-08-14 09:5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龙华高级中学目前正在施工。

龙华高级中学将于今年9月开学。该校地处龙华区油松商业片区,坐落在上芬水和油松河交会处。学校东依民清路,西靠红华路,南接东环一路,北临东环二路,地理位置优越,交通极其便利。学校占地面积26000多平方米,建筑面积55000多平方米,24个教学班,1200个学位。

自空中俯视学校,从操场到图书馆,再到教学楼的螺旋式上升,象征着“龙高”这所品牌高中在中轴新城、魅力龙华拔地而起;教学楼、图书馆、实验楼围成一个U(谐音“优”)形,喻示“龙高”未来将成为一所优质品牌高中。

双漩涡环绕教学空间这个核心,形成富含内聚力的空间,创设出龙华高级中学宁静致远的育人环境。

在宽敞亮丽的宿舍走廊,在书声琅琅的教室过道,都设有学生交往讨论集成智慧的书吧;通过绿化墙,借助走道与绿植形成绿色屏障,围合形成安静内院,将城市的喧嚣隔绝在外,宁静的校园内部空间,是教书育人、求学修身的一片净土。

龙华高级中学以学生为本,打造“五星级宿舍”。学生宿舍采用分区模式,动静分离,设计成住、学、玩三个单元,把居住、学习和娱乐分开,互不干扰。

该校还通过物联网技术,连接校园网中的各个物件,为广大师生提供一个全面的智能感知环境和综合信息服务平台,提供基于角色的个性化定制服务,将教学、科研、管理和校园生活进行充分融合。

龙华高级中学既有着传统书院的庄重典雅,又有未来学校的高端设计,通过多层次空间的多样化组合,构建起一个开合有序、疏密有致、内部沉静、外部活跃的“现代书院”。

龙华新闻记者 张瑜/文 蔡维泽/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