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暑假里,一场接一场的社区活动让他们快乐地忙着

编辑:胡安坤2018-08-14 09:5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李紫萱(左二)在赤岭头党群服务中心举办的夏令营中学习包饺子,度过快乐暑假。

暑假意味着快乐和自由,在龙华区,不少小朋友在快乐地忙着。他们的“档期”被排得满满当当:或一直在路上,在行程紧凑的旅行中度过;或每天准时参加一场接一场的社区活动;或到夏令营报到,不断磨炼自己……暑假期间,他们一直处于“连轴转”状态,俨然成了“大忙人”。

李紫萱

活跃在社区一线学习和兴趣两不误

10岁的李紫萱就是个“大忙人”,她向记者展示了她的计划表。可以看到,一张白纸被一分为二,左边是“学习计划表”,从周一到周日,分上午、下午和晚上三个时间段安排了学习的科目,并备注“每天学习时间不能低于三个小时”;右边是“活动计划表”,上面写着参加赤岭头社区活动的具体安排,涵盖了开营仪式、主持人班、尤克里里班、中国舞班、美食班、“啄木鸟”行动、趣味运动会、义卖活动、结营晚会等内容。除了参加社区举办的活动以外,李紫萱还额外报名了一个乐器班,学习演奏葫芦丝。

李紫萱告诉记者,7月底,社区小主持人班结课了,紧接着又报名了8月初的尤克里里班和中国舞班,最忙的一天行程安排为9:00至10:30上中

国舞课,11:00至12:00写作业,13:00至14:00阅读名著,15:00至16:00在美食课做小义工,16:30至17:30上尤克里里课,18:00至19:00上葫芦丝课。除此之外,她还不定期参加“啄木鸟”行动,在社工的带领下清扫社区街道,劝阻乱摆卖的小摊贩,学习垃圾分类知识。

紫萱的妈妈王女士告诉记者,回老家过暑假的时候,孩子也会报名书法班和游泳班,但在深圳的暑假明显更加忙碌充实。“经过大半个暑假,紫萱成长了很多。社区这些活动锻炼了孩子们的独立能力、思考能力,也让他们学会团结,充满正能量。”王女士说,“比如,自从参加啄木鸟行动,现在她看见有人乱扔垃圾,都会主动指出这样做是不对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