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景龙社区——加快打造高品质商住型社区

编辑:胡安坤2018-08-14 09:5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景龙社区航拍图(局部)。

地处龙华现代商贸片区,辖区商业非常发达;属龙华中心区域,各种行政金融机构云集;是龙华街道的中央生活区,下辖富通天骏、美丽AAA等30个花园住宅小区……龙华街道的景龙社区,这些特点十分鲜明。

“借着龙华区进入发展快车道的东风,景龙社区也在根据龙华区及龙华街道的部署要求,积极谋求更大的发展。”景龙社区党委书记、工作站站长伊福建说,接下来,景龙社区将按照“高视野、高品位、高质量、高效率”的原则,结合社区的特点和情况,加快打造高品质商住型社区。

■社区名片

景龙社区

景龙社区总面积约2.33平方公里,位于龙华街道南面,东侧与油松社区、松和社区接壤,西侧毗邻龙园社区,南侧毗邻工业路,北侧毗邻三联社区,下辖景华社区居委会。

该社区下辖景龙、景华、碧波、集瑞(华松、龙辉)等4个城中村,金侨、富通等30个居民小区,位于龙华商业中心区域,人流密集,交通便利,公共配套设施较完善,第三产业发达,曾获评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国家充分就业社区、广东省“六好”社区、广东省“宜居”社区。

“科技+网络”构建社区治安防控体系

凡事争先,靠的是队伍。

曾在部队多年的伊福建深知,要想把事情高效完成,就必须有高效的执行队伍。为了锻炼社区党委、工作站团队,景龙社区曾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正风肃纪,提振作风”综合素质提升行动月活动,锤炼队伍硬作风。在具体工作中,该社区工作站实行“挂图作战”方式,通过每周制定详细的工作计划总表,实行任务清单制,分解任务,明确责任,具体落实。

对于社区居民而言,辖区的平安是大事。为进一步加强社区治安防控,创建稳定和谐的社区环境,景龙社区借力街道民生微实事项目,通过运用“科技+网络”力量,与“智慧警务室”互联,构建社区治安防控体系。

目前,景龙社区在治安重点区域安装了前端人脸抓拍摄像机,景龙社区警务室内则安装了人脸抓拍比对后端系统,实现全天候24小时抓拍比对人脸信息,可以有效管控各种人员在社区内的活动轨迹,降低辖区案发率,提升案件侦破速度,保障社区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在平安建设方面还值得一提的是,经过社区工作站及消防民警的反复联合整治,过去在景龙社区存在的300余个“三合一”场所目前已全部整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