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区法院“龙卷风”行动:强占他人司法拍卖房屋案执结

编辑:胡安坤2018-08-13 11:3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8月10日,龙华区人民法院“龙卷风”专项执行行动又出成果:一起历时两年多的强占他人司法拍卖房屋案件,在龙华区人民法院立案执行8个月后成功执结。

8月10日中午12时,龙华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进入某街道小区房屋,在小区物业的见证下,依法组织申请人张某和袁某进行物品盘点,并主持涉案房屋交付手续。据悉,自2017年12月中旬张某向龙华区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起,8个月来执行干警多次奔赴涉案房屋,依法使用多种强制措施手段,被执行人栾某却拒不交还涉案房屋。

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2016年,张某通过司法拍卖竞价竞得位于某街道佳华豪苑的一处房屋,却发现房屋被栾某所占据并拒绝将房屋交还。张某依法向法院提起诉讼,但栾某拒不执行,执行法官依法对被执行人栾某采取限制消费、列入失信黑名单等强制措施,并依法冻结了被执行人栾某名下的银行账户。但栾某并不惧怕,还将涉案房屋于2017年底出租给袁某。执行干警多次上门但又无人在屋内,无奈之下只能在涉案房屋门上以及小区公告栏张贴相关法律文书。

为了保护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龙华区人民法院决定采取强制执行措施,依法腾退涉案房屋以交付张某。8月3日下午,执行法官来到涉案房屋现场,在涉案房屋门上以及小区公告栏、物业处张贴搬迁公告,责令相关人员在2018年8月8日前自行迁出涉案房屋。后袁某主动联系执行法官,表示愿意主动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承诺将于2018年8月8日前将涉案房产腾空,并配合法院在指定时间内将涉案房屋交付给申请执行人张某。

8月10日,袁某和张某在执行法官的主持下,完成了房屋交接手续。(龙华新闻记者 蔡达菁 通讯员 庄小美 林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