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开展“走进版画之乡、传承非遗文化”活动

编辑:杨维易2018-08-13 10:1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8月12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李羿轩)8月10日上午,观湖街道组织辖区约30名青少年前往中国版画博物馆开展“走进版画之乡,传承非遗文化”----我是小小艺术家活动。

此次活动包括参观版画博物馆和体验版画制作两个环节。在街道团工委团干的引导下,参加活动的孩子们到博物馆内参观馆藏版画。不少版画画风活泼,题材有趣,贴近生活,吸引了孩子们的眼球,让孩子们驻足观看。参观环节结束后,在专业版画老师的指导和讲解下,孩子们开始体验版画制作。期间,老师还向孩子们以问答的方式普及了不少版画制作的基本知识。在版画制作的过程中,孩子们充分发挥想象力,自由创作,时而手拿画笔、若有所思;时而表情认真,埋头作画,专心致志的样子俨然一个个小小艺术家。孩子们用铅笔完成画面绘制后,老师随即现场通过专业设备转印,孩子们的作品即刻顺利“出炉”。各式各样的版画体现出孩子们的童趣和可爱,孩子们纷纷开心地举起自己的作品拍照留影。

本次活动通过参观加体验的方式,不仅让孩子们深刻地感受到了版画艺术的魅力、吸引力,激发了大家的想象力、创造力和实践能力,更增强了孩子们的文化自信和对生活的热爱之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