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擦亮双眼多防范 区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启动

编辑:彭桂红2018-08-10 09:2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旨在通过形式多样、有针对性的宣传,提高全区群众识别非法集资能力和水平。

近年来,各种非法集资案件层出不穷,处置难度和成本越来越高,对经济社会造成不良影响。昨日下午,2018年龙华区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牛栏前文化广场举行,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马里出席启动仪式并表示,应高度重视宣传月活动这一品牌,精心组织,周密部署,集中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在全区形成抵制非法集资的浓厚氛围,从源头上遏制非法集资的发生。


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旨在通过形式多样、有针对性的宣传,提高全区群众识别非法集资的能力和水平。马里感谢区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各金融机构,为龙华区打造良好的金融环境作出的贡献,并表示龙华应充分认识做好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高度的责任感、扎实的作风、饱满的热情,确保活动取得成效。


马里要求,各相关部门应严格按照国家通知要求,大力开展有针对性的宣传教育,对重点领域和重点人群进行重点宣传,切实提高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特别要做到“定人、定时、定量”。同时,结合国家、省、市相关要求和各部门实际情况,始终坚持“贴近基层、贴近群众、贴近生活”原则,深入梳理,查漏补缺,进一步拓展宣传重点、对象和方式。各街道应结合自身特点,组织特色宣传活动,与区级宣传形成“1+6”活动系列,确保宣传教育取得实效。各相关部门要根据自身职责,按要求积极主动做好宣传工作,切实形成工作合力,提升宣传教育社会效果。


马里指出,龙华区各金融机构应当大力配合,充分利用自身网点与客户资源优势,常态化宣传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工作,为龙华经济社会建设作出新贡献。(龙华新闻记者 金璐 通讯员 廖雁冰 荆志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