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全力推进全区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蓬勃发展

编辑:彭桂红2018-08-10 09:1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目前,龙华区正全力推进15个在建文体设施项目,打造对标一流城区的公共文体设施整体网络。

8月8日下午,龙华区政协副主席陈贤彪率队视察区文体设施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据悉,目前,龙华区正全力推进15个在建文体设施项目,打造对标一流城区的公共文体设施整体网络。


陈贤彪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深圳书城龙华城、简上体育综合体、民治全民阅读中心项目的建设运营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区委宣传部(文化体育局)负责人介绍了龙华区文体设施规划建设情况。据悉,目前,龙华区正全力推进15个在建文体设施项目,打造对标一流城区的公共文体设施整体网络。其中,深圳市美术馆新馆、深圳市图书馆调剂书库、深圳书城龙华城、深圳市博物馆自然观等5个项目均为市级重点文体场馆项目。深圳书城龙华城已开工建设,将成为龙华区最大的文化主题综合体和文化地标式建筑。与此同时,10个区级重点文体场馆项目也正加快推进,力争一批文化惠民工程尽快落地。


座谈会上,与会政协委员对各部门加速推进各项文体场馆项目建设点赞,并对龙华未来文化发展表示期待。针对推进文体设施建设,政协委员们提出了注重小工程文体设施项目推进、提前规划设计各场馆停车问题、注重绿色安全健康场馆建设、提前谋划后续运营管理方式,要避免“重建设轻管理”等意见建议。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对此进行了积极回应,并表示将吸纳政协委员们的意见建议,不断推动文体设施项目工程进展。


针对龙华区文体场馆建设工作,陈贤彪表示,要站在粤港澳大湾区的高度谋划龙华区整体文化产业发展,提高龙华城市文化品位;要建管用结合,统筹规划各项文体场馆建成后的长效运营管理维护,更好地发挥其社会效益;各部门要建立联系机制,互通信息,加快项目推进。同时,要积极发挥政协委员在推动文化建设中的积极作用,共同推进全区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蓬勃发展。(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龙协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