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龙塘社区举行青少年户外拓展活动

来源:宝安日报 发布日期:2018-08-08 16:15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龙塘社区的孩子们体验军旅生活。

“立正,稍息,向右看齐……”8月7日,由龙塘社区党委、龙塘社区工作站主办,龙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协办的青少年户外拓展活动顺利举行,社区30名小小少年变身“小战士”参与体验军旅生活。

活动设置了参观军事基地、军姿训练、“T字之谜”、“定海神针”、达·芬奇密码5个环节,虽然当天天气比较炎热,但孩子们的热情高涨,在教官的带领下训练站姿、坐姿,学习正步走等,每个动作都坚持做到位,毫不含糊。而在团队训练“达·芬奇密码”比赛环节中,小战士们更是马上进入状态,脑洞大开,大家出谋划策、任务分工、组织协调等。最终,闪电队队长所带领的团队连续三轮以最快的速度完成“解码”获得第一名。活动结束后,张同学表示好喜欢这样的活动,体验了军人丰富有纪律的生活,学到许多军事知识,还结识了好多朋友,懂得什么是集体,什么是团结的力量。

此次户外拓展活动,社工针对社区青少年心理发展的特点,引导青少年发现在团体中合作的价值和团体中个人的责任,教孩子明白团队的力量,领会合作精神的重要性,也有效克服排他情绪和性格孤僻心理,培养与人沟通融合能力,感受分享带来的无穷乐趣。(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文 蔡维泽/图)

分享到:
来源:宝安日报 编辑:彭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