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新华中学说课比赛提升教学效率

编辑:彭桂红2018-08-07 16:2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近日,新华中学9名西南大学实习生在学校微格教室举行说课比赛,副校长叶尚英出席本次活动,这也是在该校实习的实习生们最后一次教学技能大赛。


实习生刘婷婷的说课,内容详实,条理清晰,针对课堂上出现的问题进行了二次教学设计,获得副校长叶尚英和其他实习生的一致好评。


实习生廖璐媛的说课,语言简练、连贯顺畅,阐述了亮点部分的设计意图。


九名实习生的说课结束后,副校长叶尚英进行了细致的点评指导。叶尚英强调,教学设计是根本,应符合现代教育理念。说课内容安排应详略得当、逻辑清晰,展示出理论依据、具体做法及预期效果。阐述过程中不仅要突出亮点还要关注到每一个细节。


本次说课比赛使实习教师更加明白应该怎样去教、为什么要这样教,可以进一步明确教学的重点、难点,理清教学的思路,有效解决了教学中重点不突出、训练不到位等问题,提高了课堂教学的效率。(龙华新闻记者 张瑜 通讯员 周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