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酷暑“烤”验下的坚守 致敬高温下的劳动者!

来源:宝安日报 发布日期:2018-08-02 14:41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大浪华达路上,几名市政工人不顾烈日,在道路中央绿化带安装隔离栏。

▲一名外卖小哥骑行在龙华人民路上,烈日下的身影特别清晰。

在民治腾龙路一工地,两名建筑工人在湛蓝的天空下作业。

在观澜山水田园水上乐园,一名救生员时刻留意着玩水的市民。

▲龙华人民路上,一名环卫工人顶着烈日冲洗路面。

有轨电车世纪广场站,一名交通协管员站在路口维持交通秩序,他每天要执勤6个小时。

“永日不可暮,炎蒸毒我肠。安得万里风,飘飖吹我裳。”夏日热与盼清凉如影相随。许多市民喜欢“宅”家中吹空调或泡在水里寻求清凉,游泳池、水上乐园人头攒动。与此同时,在城市的大街小巷,有一群辛劳的工作者,在工作中挥汗如雨,在高温下坚守岗位。

立秋将近,暑气不减。昨日下午三点多,手机显示实时气温32℃,马路上热浪滚滚,热气逼人。记者在大浪街道华达路上看到多位市政工人戴着安全帽,身穿马甲,顶着高温认真地安装绿化带护栏。他们的脸、脖子被晒得通红,汗水顺着脸颊不断往下流。类似市政工人那样,在高温下坚守本业的工作者处处可见,比如在冲洗路面的环卫工人,在工地操作塔吊的建筑工人,骑着自行车送外卖的“小哥”,在泳池边看管小孩的安全员,在十字路口指挥交通的交通协管员等。他们不怕苦,不怕累,无怨无悔,始终坚守在高温一线,向他们致敬。

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文 蔡维泽/图

分享到:
来源:宝安日报 编辑:彭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