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玉龙学校全国竹笛大赛摘金夺银

编辑:彭桂红2018-08-07 16:2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学生在训练。


近日,“松庭杯”全国竹笛演奏邀请赛在浙江苍南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700多名决赛选手相聚一堂,作为深圳市唯一一支代表队,玉龙学校小选手们凭借出色表现,摘金夺银,满载而归。


据介绍,本次赛事上,玉龙学校五年级刘之奇同学的一曲《赶牲灵》打动了在场所有的评委,摘得非职业组少儿组金奖;四年级潘禹辰同学演奏的《塔塔尔族舞曲》获得银奖;三年级的王博、吴圣琦、苏智恒同学获得铜奖。


“松庭杯”全国竹笛演奏邀请赛是为纪念笛艺大师赵松庭先生而设的,是集学习性、竞技性、展示性、交流性为一体的高水平赛事,本届大赛是近年来国内最大规模、人数最多的一次竹笛盛会。


据了解,玉龙学校民乐团成立于2016年10月,民乐团目前设有二胡、竹笛、古筝等11个声部,团员140多名,乐团以“继承传统文化,弘扬民族音乐,促进德能教育”为宗旨,定期开展音乐会和外出交流活动,现有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中国戏曲学院、首都师范大学等的四名专职老师担任辅导教师,国家二级演奏员、深圳市地方领军人才魏荣老师担任乐团艺术总监,为广大学生提供丰富多彩的学习机会。


目前该校学习民族器乐的人数已达千余名,无论是乐团还是课堂普及教育,学校为培养和历练青少年民族器乐演奏人才奠定了良好基础,孩子们用优美的乐曲和质朴的表演搭起了一座通往广阔天地的音乐桥梁。(龙华新闻记者 张瑜 通讯员 卢燕 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