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城中村来了“洋老师” 孩子快乐学英语

来源:宝安日报 发布日期:2018-08-07 07:26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在可可沙龙“朵朵英语角”,孩子们与外教欢乐地进行互动,气氛活跃。

▲在外教的带动下,一名小女孩自信地参与课堂互动。

“Good morning.”8月5日上午10点,两位外教走进龙华街道景龙社区的可可沙龙党群服务V站(简称“可可沙龙”),“朵朵英语角”的孩子们一片欢呼,大声地用英语向老师问好。两个小时的课程,伊洛娜(Ilona)和彼得(Peter)接力,带领孩子大胆开口,自信讲英语。


对于景龙及周边社区的居民来说,“朵朵英语角”这个名词并不陌生,来自福田的朵朵姐姐自2017年初起,除寒暑假外,每周末都会来到可可沙龙当志愿小老师,给年龄更小的弟弟妹妹们上英语课,几个学期下来,教学成果还真不错。今年暑假期间,可可沙龙对接辖区公益资源,把外教带进城中村来当志愿者。


外教夸“这些孩子好自信”


景龙社区流动人口多,许多孩子随着父母租住在城中村,少有机会接触培训班,而父母也忙于生计,常无暇顾及孩子的学习情况。为了帮助孩子打开视野,体验更多新鲜事物,朵朵英语角在这样的背景下诞生。


朵朵全名苏怡朵,刚来可可沙龙上课时,她只有11岁,但这位小老师却不简单,曾多次独自参加美国本土夏令营,擅长英语口语表达,发音标准。机缘巧合下,她从福田来到龙华,以志愿者身份为城中村小学低年级孩子辅导英语,并用孩子们喜欢的方式,在玩乐中进行英语日常口语对话。


这个假期,朵朵姐姐外出了,朵朵英语角依然热闹着,原来,由可可沙龙牵线,社区内一家英语培训机构的外教上门来当志愿者。城中村来了“洋老师”,孩子和家长们可开心了,对于许多孩子来说,这是他们第一次接触外教,和外国人面对面交流。


上周日10点,朵朵英语角准时开课,伊洛娜和彼得穿上红马甲,教学经验丰富的他们,通过有趣的游戏互动,让孩子们勇敢开口,还走上讲台表演。两个小时的课程中,老师们忘了停下来进行课间休息,孩子们也全身心投入。当有些孩子听不太懂内容时,旁边的孩子也会马上提醒。


“这些孩子好自信,有一定的基础,能勇敢开口。”彼得已经是第二次来朵朵英语角上课了,他和第一次来上课的伊洛娜都被孩子的热情深深感染,“我们喜欢过来当志愿者。”


分享到:
来源:宝安日报 编辑:彭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