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城中村来了“洋老师” 孩子快乐学英语

来源:宝安日报 发布日期:2018-08-07 07:26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课后,外教彼得与一名小男孩进行交流。

▲外教来讲课,孩子们聚精会神听讲。

孩子在小小英语角成长


在朵朵英语角,孩子们有了许多“第一次”,第一次有了英文名、第一次自信地用英语交流、第一次体验全英语教学……可可沙龙负责人孔祥玉回忆起最初成立朵朵英语角时,内心也没有底,孩子带着孩子玩,能做到什么程度?而后来的成果远远超乎她的想象,朵朵英语角一办就是三个学期,朵朵老师从小学生变成准初中生,最初有点羞涩腼腆的她越来越自信,想出了不少好法子,让弟弟妹妹们爱上说英语。


在这个小小英语角里,孩子们不仅英语进步了,也越来越有爱,越来越有责任心。“这些孩子上课会提前来,帮忙摆课桌,下课后会帮忙收拾场地,有什么活动,大哥哥大姐姐会照顾更小的孩子。”孔祥玉告诉记者,之前可可沙龙还组织孩子们上街扶共享单车、拾捡垃圾,让孩子们学会分享,懂得感恩。最近,孔祥玉还在谋划邀请社区退伍军人来给孩子们讲故事。


朵朵英语角每堂课基本会有20多位学生上课,多数学生是老面孔,也有新鲜血液加入。杨振博第一次来上课,课后了解到可可沙龙的公益项目,便掏出自己积攒下来的零花钱购买了志愿者制作的手工艺品传递爱心。


郑卓阳坚持参加英语角已经3个月了。为了陪伴孩子学习,其妈妈陈女士也在朵朵英语角做起了义工,帮助维持课堂秩序的同时,也常常加入到课堂学习中去。“带孩子上课的时候,我也很乐意去参与,觉得学英语也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陈女士告诉记者,自从来可可沙龙上英语课,孩子周末一早就自己起床,当记者问及郑卓阳的意愿时,他的回答大方果断:“学英语很好玩,我很愿意参加。”


康冬桂也是朵朵英语角的“老义工”,今年暑假,孩子回老家没有来英语角上课,她还是坚持来做义工。“孩子从朵朵英语角第二期起就坚持来学习,很开心在这里看到每个孩子的进步,包括朵朵老师,我愿意花时间陪伴孩子们成长。”康冬桂说。


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杨奕/文 蔡维泽/图

分享到:
来源:宝安日报 编辑:彭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