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龙华区首场新市民文明素养大讲堂开讲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8-06 21:44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活动现场。

课程讲师刘洋。

深圳新闻网8月6日讯 (记者 彭桂红 通讯员 苏大鹍 赖志豪 文/图)“你说你最爱丁香花,因为你的名字就是它。”“你是我天边最美的云彩,让我用心把你留下来,悠悠的唱着最炫的民族风,让爱卷走所有的尘埃。”8月6日下午,龙华区道德风范馆内飘起这些老歌悠扬的旋律,由龙华区委宣传部(文明办)主办的首场“讲文明、守规矩,争做文明龙华人”龙华区新市民文明素养大讲堂在龙华区道德风范馆内举行,近百名龙华新市民参加了此次活动,感受龙华乃至深圳的文明氛围。

活动现场,一首龙华区原创文明歌曲《文明花开心绣未来》为文明素养大讲堂进行暖场开篇。

“陈楚生从海南来到深圳后,第一份工作是在一家潮汕快餐店送快餐,每个月收入600元。”“唱《丁香花》的唐磊因为兴趣,工作之余唱歌,后来唱出了大家耳熟能详的歌曲。”“凤凰传奇最初是在歌舞厅驻唱。”“姚贝娜在深圳去世后捐出眼角膜”……活动现场,课程讲师深圳广电集团十佳主持人刘洋通过一个个成功深圳人的励志故事,传递着深圳这座城市的文明与美好,使新市民全面了解深圳市情、法律法规、文明规范、权利义务以及福利待遇等,帮助他们更好地融入城市生活,为提升龙华城市文明水平奠定基础,增强新市民在龙华区居住的归属感、安全感和认同感。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卢东勃